金橋科普  
設為首頁 關于我們 郵箱登錄
科普聚焦時代科技科普生活科學技術自然科學航空航天科技博覽歷史考古電腦IT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科普頻道 >> 生活常識 >> 文章詳情
如何飲食才能擁有苗條的身段

   39.net 2008-03-14
  親近奶制品

  柏多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低脂肪的牛奶制品是最好的減肥食品之一。在對一組女性進行的長達兩年的跟蹤調查中,研究人員發現,那些遵照規定,每天通過飲食攝取1000毫克鈣質、且總熱量不超過1900千卡的女性,平均減去了6斤體重;而那些每日攝取相同熱量,但鈣質攝入量不夠的女性,體重不減反增。研究者據此推測,鈣質也許能破壞人體內的脂肪儲備。

  放棄高熱量飲料

  洛杉磯西奈山醫學中心的營養學家奈提·萊文博士說:“在一罐350毫升的可樂或果汁中,大約加入了9小包的糖分,折合起來將近有150千卡的熱量。因此,一杯奶茶或特供咖啡中通常含有250~500千卡的熱量。”

  吃花生醬

  富含單一不飽和脂肪的食物,如核桃、花生醬、橄欖油、芥花油、鱷梨等,對減肥很有幫助。

  在波士頓布瑞漢姆醫院和婦女醫院展開的一項研究中,研究者挑選了101名體重超重的女性,把她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的飲食維持低脂肪標準,接受實驗者只從脂肪中攝取20%的熱量;另外一組接受實驗者從脂肪中攝取35%的熱量,但這些脂肪都是單一不飽和類。一年後,兩組接受實驗者的體重平均減輕了11斤,但那些食用單一不飽和脂肪的接受實驗者,能將減輕後的體重保持18個月,甚至更長時間。

  改變喝咖啡的習慣

  如果你有每天早上喝一大杯加伴侶咖啡的飲用習慣,那麼不妨改為:從週一至週五,每天喝一大杯不加任何添加品的茶,只在週末喝咖啡。雖然喝茶也會攝入同樣分量的咖啡因,但是茶裡沒有脂肪,熱量也很低,每週能少攝入250千卡的熱量。

  吃兩份蔬菜

  你可以通過多吃蔬菜達到減少總熱量的目的,因為蔬菜的熱量很低。紐約聖盧克-羅斯福醫院的營養學家卡西·諾納斯博士建議:“每頓飯中最好有兩份蔬菜,這樣,盤子的另一半可以放上同等數量的、富含蛋白質和澱粉的食物。”


  發表評論 寫信給編輯 關閉窗口
同欄目內容
· 鑑別毒蘑菇的五種方法 2008-03-14
· 春季裡不宜多吃的水果 2008-03-14
· 認識放心蔬菜的四大誤區 2008-03-12
· 切記維生素C不能與潰瘍藥同服 2008-03-11
· 最易引起食物中毒的六種蔬菜 2008-03-10
· 芳香精油有益情緒無助緩解疼痛 2008-03-06
相關內容
· 吃粗糧並非有益無害 需合理搭配 2008-01-31
· 春節飲食得注意合理搭配 2008-01-30
· 春節就備這15種健康營養美食 2008-01-28
· 不合理的膳食可能吃出疾病 2008-01-24
· 春節打好“保胃戰”的幾點戰術 2008-01-23
· 冬季吃火鍋得注意合理搭配菜品 2008-01-23
近期主推
美拍到火星北極月牙形沙丘
·美拍到火星北極月牙形沙丘
·水星上發現奇特黑暗暈輪
·土星第二大衛星瑞亞或有光環
·具有愛因斯坦潛質的科學家
·美提出火星之旅新設想
·黑洞碰撞形成晚霞發光10萬年
近期熱門
美科學家發動民眾找墜落的隕星
·美科學家發動民眾找墜落的隕星
·埃及現3500萬年前巨型蝙蝠化石
·為你揭示蝙蝠神奇的飛行技術
·最新環保設計:用重力發電的燈
·科學家擬開發懊悔計算機
·美軍發射導彈 失控衛星攔截成功
近期焦點
可拆解放入行李箱的時尚高跟鞋
·可拆解放入行李箱的時尚高跟鞋
·兒童早熟日趨嚴重 11歲結束童年
·奇異絢麗的海洋生物 五顏六色的豚魚
·不會被風吹壞的最新發明 肩扛式折傘
·為你揭開美國電磁砲的神秘面紗
·揭秘美國空軍戰機神秘基地
金橋科普是一個公益性欄目,內容由作者提供或摘自互聯網,其目的是向廣大網民普及科學技術知識。如果您發現本網站轉載或摘編了您擁有著作權的作品,請通知我們(電話:023-63659911),我們立即刪除。
關于我們 | 網站地圖 | 用戶注冊 | 廣告客戶 | 招聘信息 | 業務信息
Copyright@2006-2009 JQInfo.com,WONDER. All Rights Reserved
重慶科技咨詢中心.重慶網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Email:webmaster@jqinfo.com
重慶數據通信局提供網絡帶寬. 渝ICP備05002327號